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打造未來工作體驗的原型

Prototyping The Future work Experience

新的全球研究為企業組織處理混合型工作立下衡量的標準

這場流行病的過程中,引領全球的企業組織認知到人們需要、也希望用新的方式工作。微軟調查指出,有41%的員工正在思考是否離開他們的工作,而這激起了討論關於如何創造新的混合型工作體驗,以滿足員工、其工作團隊與企業的需求。

但是,想要找到新的平衡點,提供個人擁有更大的自主性,又能讓大家聚在一起來建立歸屬感和使命感的同時,還要達成商業目標,恐怕沒有現成的解決方案。這樣做的風險很高,萬一做出錯誤的衡量選擇,員工就有可能離開去找尋更適合的工作。

觀察全球現狀,為何有些企業選擇向前邁進,而有些企業仍選擇觀望?在一切尚未明朗的時候,許多企業領導者又如何能充滿信心的作出決策呢?2021年春天時,Steelcase研究調查中詢問了8個國家 [註1]的企業決策者,讓我們對於正在發生的事情進行把脈。


最新的Steelcase全球調查顯示:

增加遠距工作策略的理由第1名是給予員工更多的彈性

驅使長期改善的第1名是支援人們情緒上的健康

 .   

為企業組織的努力立下標準

許多參與調查的受訪者證實了這場疫情加速了改變的腳步。其中一位受訪者說:「如果不是COVID-19,可能10年後當其他企業都已做出改變我們才會開始討論改革。」

給員工更多的靈活性

各個國家的企業領導者和決策者,尤其是在日本、德國、英國和美國,皆預期提供比COVID-19之前更具混合性的工作策略。

國家名 企業領導者期待提供更多混合型工作策略的比率 與疫情前比較的提高比率
Japan 86% 23%
UK 66% 23%
US 75% 21%
Germany 73% 20%
India 77% 17%
China 61% 16%
France 62% 10%
Australia 54% 1%

更為正式的混合型工作策略可讓企業組織在決策和投資辦公室時更有信心,目前大多數的企業領導者讓員工自行選擇到辦公室工作的日子 [註2]。

31%

的員工每天自行選擇工作地點

46%

的員工選擇在固定的日子進辦公室工作

23%

的公司選擇進辦公室工作的日子

商用房地產的增加

儘管工作策略的轉變,各國企業決策者,尤其是中國,預估在2022年底前將增加辦公室面積。根據研究顯示,該預期是基於企業成長的規劃。

各國企業決策者預期2022年底增加辦公室使用面積的比率

China 40%
India 25%
UK 23%
France 19%
Germany 18%
Japan 18%
Australia 14%
US 17%

有趣的是,企業並沒有因為啟用遠距工作而影響到他們對於商用房地產評估。採用高比重遠距工作的企業(Work From Home Heavy and In-Office Light) 同時也希望能夠在2022年底前增加辦公室坪數。

19%

超過80%的員工永久性在家工作 (Work From Home Heavy) 的企業中,有19%的企業期望能增加辦公室坪數。

29%

對於少於50%的員工進辦公室工作 (In-Office Light) 的企業中,有29%的企業希望辦公室坪數提高。

18%

50% – 80%的員工進辦公室工作 (In-Office Medium) 的企業中,有18%的企業期望將辦公室坪數提高。

16%

超過80%的員工在辦公室工作 (In-Office Heavy) 的企業,有16%的企業希望能夠提高辦公室坪數。

身心健康帶動選擇權

企業領導者表示員工的身心健康與所屬的社群將影響後疫情辦公空間選擇:

疾病感染管制將會成為辦公家具選擇中的一個因素

對於永續性的要求將會提高

身心健康在工作空間設計的重要性也會大幅提升

為企業組織的努力立下標準

許多企業組織正在進行改革規劃,但有些企業行動更快、更有信心。81%的企業在2021年實施他們的新工作空間策略,然而,只有38%的企業對於他們的工作空間策略深具信心。

研究顯示,從新冠肺炎中脫穎而出的企業具有迅速且全面的決策能力,這是因為他們早已與人資、IT和物業管理之間有著強而有力的結盟關係。

很明顯的我們需要吸引員工回到辦公室…但同樣明顯地我們也正試圖以最少的成本來優化這一點。

0

新的工作模式 ,新的工作空間

當全球企業著手處理以不同方式來分配工作站的時候,美國大型企業(超過10,000名員工)卻已提供更多的靈活性和協作方式進行空間改造。89%的企業正轉變成一個偏向無指定工作站的模式 (在德國有55%的企業也是傾向如此做法),而有67%的企業將會增加更多的協作空間。

調查指出,企業領導者了解到辦公室是重要的催化劑,既可以增進同事間的聯繫 (不管是面對面,或是遠距工作時),也可以加強個人與企業之間的關係。

全球決策者都期望辦公室裡的某些區域能因其重要性而增加,其中包括:

71%

為私密空間提升科技裝置 Tech Upgrades for Enclaves

69%

設置高效能輔助性空間 (共享空間) Shared Ancillary Spaces

69%

增加協作空間 (提供一般行協作使用) General Collaboration Spaces

68%

混合型協作空間 Hybrid Collaboration

即使企業組織已思考了未來的不穩定性,多數企業仍為了員工計畫增加空間的靈活性,期望後疫情辦公室依然能夠充分支援團隊和個人的工作。

會議 (具資訊性的會議) 69%
專注工作 55%
學習 49%
協作 (具生成性的協作) 47%
社交 29%
休憩 7%

企業組織要如何建立信心?

為了建立決策信心,企業也在尋找納入員工聲音的方法。隨著行為模式持續的進化,決策者將更加依賴所蒐集到的數據,包含觀察空間使用模式,以及工作環境到底是如何隨著起伏不定的員工人數而能被彈性使用。事實上,90%的企業期望能夠測量他們辦公室的使用程度。

數據極度重要!我們甚至可以了解到鄰近地區的數據… 我們實際依此進行分類,再按照個別團體需求做設計。

0

確定原型的優先順序 (prioritizing prototypes)

未來的辦公室將更有規劃。人們將會依照他們預備進行的事情,將地點、時間和相隔頻率做出一次統籌性的決定。為了在投資上減少風險,以及加速決策,許多企業組織正進行試行空間 (pilot space)、或測試行為原型 (behavioral prototypes)。

  Organizations Conducting
Significant Pilots
Organizations Conducting  Minor Pilots
Australia 73% 26%
Japan 56% 42%
Germany 60% 36%
India 58% 37%
US 55% 39%
China 86% 7%
UK 55% 37%
France 52% 39%

在美國、法國、德國、中國和印度的公司希望進行大規模的試行空間之外,同時也傾向測量他們辦公空間的使用程度。

對於多數的企業組織來說,找到適當的混合型工作解決方案將會是一個不斷進化的過程,重要的是企業需要設定期望的目標,並在發展過程中隨著時間不斷重新定義希望的目標。藉由將HR、IT和物業管理帶入這個過程中,傾聽員工、評估新的行為與規劃試行空間,企業組織就能夠往前邁進,快速提高競爭力,並引領他們的員工和團隊朝著一個更好的工作體驗前進。

0

註 1. 

8個國家包含澳洲、中國、法國、德國、印度、日本、英國、美國

註 2. 

對於那些想要規定在家工作時間表的公司中,法國、德國和澳洲的企業主要希望依個人或職務來制定。美國和印度的企業則期望依照部門或團隊來制定。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