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agile office setting with flex collection

開放式辦公室中的隱私空間

在有限的辦公空間中,找回清靜並且恢復專注力

0

談起辦公室協作 (collaboration) 的重要性可以口若懸河滔滔不絕,但凡事總有美中不足之處;沒有一個辦公室是一直都處在團隊合作的狀態中,辦公室空間應該有各類不同的空間配置,以支應不同的工作風格與模式,其中包括不受干擾、可專心的個人空間。

人們有時候需要暫時離開工作站躲避干擾,找個沒有外界干擾的場所,才能開始專心工作。Steelcase 的研究顯示,缺少隱私的辦公室,有時對生產力的阻礙大於幫助。藉著將某些空間刻意地設定為專注工作的場所,可以給予人們所需的掌控權,幫助他們發揮出最佳的工作表現。以下為創造滿足隱私需求的空間建議:

請勿打擾 Do Not Disturb

首先,打造辦公室中的隱私區域 (private zones) 最重要的是讓人們清楚認知隱私區域是一個提供人們可以專心、不被打擾的工作空間。理想中的隱私區域意味著小巧、私人、且有門可關上的空間。然而對於擁抱開放式辦公空間策略的企業組織而言,有門的小型空間不在空間規劃選項內。開放空間並不代表隱私就得被犧牲。這時輕便可搬運的站立式屏風會是不錯的選擇,在任何可能的空間中,快速地搭出 “牆面”,圍出自己需要的空間,不需要永久性的改變空間配置。

請坐 Have a Seat

除了隱私感之外,在隱私區域裡另一項重要的元素是舒適度。無論只是使用短短幾分鐘,或數小時,舒服的座椅可幫助人們放鬆,更加地專注在工作上。如果是一人的隱私空間,單張舒適的沙發座椅將會是合適的選擇;即便不是密閉的空間,亦可使用高背沙發座椅,除追求舒適外,高背的座椅也能滿足人們心理上的隱私需求。

獲得舒適感 Get Comfortable

藉著離開你的工作站來改變周遭景色和姿勢,可以大大的改善你的專注力。添增舒服的座椅會是最好的開始,但何不將其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使用腳踏凳 (或腳踏墊) 將腳墊高,可為工作的時候帶來更好的舒適度。

就是那道光 Let There Be Light

無論任何時候,任何適合你的工作風格,良好的光線一項不可或缺。即使你覺得空間中的光線已足夠,如能保留一盞額外的燈具以備不時之需也無妨。

桌子、桌子、桌子 Tables, Tables, Tables

如同不動產最值錢的是”地點”,配置隱私空間最後、但也同樣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忘了桌子。許多保有隱私的辦公空間經常比沙發類型的協作空間 (collaborative lounges) 還要小得許多;因此,如果能使用小巧輕便,又不佔空間的桌子,將可以在協作空間裡依照需求馬上調整成小型的個人隱私空間。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