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成功協作” 的二三事

從全球研究報告中了解成功協作所需要的共通需求

協作對於我的工作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

“沒有團隊工作,幾乎不可能解決問題”

“每個人都能同步理解工作上的待辦事項”

“信賴因此而建立起來”

新的研究告訴我們,成功協作的背後隱藏著全球通用的條件。2019年 Steelcase 進行關於 Active Collaboration 的研究*,該計畫涵蓋位澳洲、法國、德國、日本、美國和英國各地不同規模的企業,與超過3000位高階主管、經理、和一般員工進行深度訪談。主動協作 (Active Collaboration) 是 Steelcase 得自針對教室行為研究所啟發的新概念,不鼓勵被動,而是獎勵更積極的參與行為

調查結果一致認同團隊合作的高度重要性 (高達97%),並藉團隊合作激發出更加出色的靈感 (93%)。在全球研究中發現,員工無法成功協作的背後,是在面臨問題時,無法找到對的人求助、無法使用需要資訊、過時的科技與過多讓人分心的人事物。

*Active Collaboration 的參與者包括高階主管與C-suite 領導者、經理或董事、以及一般員工,並且還包含員工人數 501-1000名、1001-5000名、5001-10000名,與超過10000名員工的公司。

這份研究同時也指出一項顯著的分歧: 受訪者中有72%的人希望能在協作時更換姿勢和走動,但其中只有53%的人能夠做到。

令人驚訝的是在這份研究中「年齡」並沒有帶來任何特殊的差異;進一步的了解研究的結果後,我們可瞭解到企業組織在思考如何增進協作時所應考慮的方向。

0

協作的最佳狀態 COLLABORATION AT ITS BEST

Steelcase 問:「甚麼情景會在協作到達最佳狀態時浮現?」以下為受訪者所言:

0

團隊中的每個人都能傾聽彼此的想法 64%
團隊有著共同的目標 60%
需要的人就在這裡 52%
團隊成員能互助合作 51%
擁有取得所需資訊的權利 49%
團隊可以保持專注不被打擾 44%
團隊可展示相關工作資訊與之前的工作成果 43%

64%-團隊中的每個人都能傾聽彼此的想法

澳洲與美國的員工將此列為特別重要 (especially important) (70%)

一般員工將此列為非常重要 (very important) (67%)

在大型企業工作的員工將此列為非常重要 (69%)

60%-團隊有著共同目標

澳洲員工將此列為特別重要 (66%)

一般員工、經理與董事皆將此列為非常重要 (61%)

規模越大的企業組織,越將此列為重要 (超過10000名員工的企業中,有63%的企業將此列為重要

52%-需要的人就在這裡

澳洲員工將此排名為特別重要 (60%)

一般員工、經理和董事皆將此列為非常重要 (52%)

規模越大的企業組織,越認為此項重要 (54%超過5000名員工的企業將此列為重要)

51%-團隊成員能夠互助合作

澳洲 (61%) 和美國 (60%) 的員工將此列為特別重要

領導階級主管 (54%) 和一般員工 (53%) 認為此項非常重要

規模越大的企業組織越認為此項特別重要 (57%:擁有5001-10000名員工的企業;56%:超過10000名員工的企業)

49%-擁有取得所需資訊的權利

美國員工視這項為特別重要 (56%)

領導階級的主管 (48%)、經理與董事 (47%) 視此項為特別重要

在中型企業組織工作的員工認為此項特別重要 (5001-10000名員工的企業中,50%的企業認為此項特別重要)

44%-團隊可以保持專注不被打擾

日本員工在此項的排名遠低於其他國家 (25%)

如果將日本排除在外,全球平均將會提升48%;澳洲則認為這一點特別重要 (55%)

比一般員工、經理與董事,領導階級的主管認為這項更為重要 (52%)

43%-團隊可展示相關工作資訊 / 之前工作成果

日本員工在此項排名遠低於其他國家 (29%)

比起一般員工、經理與董事,領導階級的主管認為這點更加重要 (47%)

最小規模 (45%) 和最大規模 (44%) 的企業組織認為這點重要

0

Steelcase Flex Huddle Hub

主動協作空間設計原則

主動協作 (Active Collaboration) 鼓勵人們工作上需要創意發想時,從肢體、精神和情感三方面進行連結。考慮人們對於成功協作的需求,以及積極協最相較消極協作所帶來的優勢,Steelcase Applications Design Studio 為主動鞋作創造空間時,列出需要注意的設計原則:

鼓勵走動與變換姿勢

團隊可使用輕量化的家具,創造出適合團隊所需的空間;提供可鼓勵變換姿勢 (如:蹲坐姿或站姿) 的座椅。

鼓勵平等的參與工作

提供可共同創作的工具,比如:大型協作裝置、讓想法視覺化、每個人都有機會展示並與他人的工作內容產生互動。

創造一個與科技連結的空間

建立一個友善的環境;設計出可鼓勵人們在整合科技的幫助之下進行實驗。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