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與 Steelcase Karman™ 一起超越自我

Go Beyond With Steelcase Karman

越來越多的視訊會議穿梭在總公司、衛星辦公室或在家工作之間,辦公場所與家具越來越多樣,品質也相對良莠不齊。Steelcase產品研究設計團隊認為,是新一代辦公椅登場的時機了!

當2020危機來臨前夕,人們即已開始嘗試與施行新的工作模式,對於舒適度有更大的期待,彼時Steelcase已著手開發迎接新時代的辦公椅。“當我們感到不舒適時,才會在意所謂的人體工學。” Steelcase全球設計副總監 James Ludwig 說道。”不需思考憑直覺即能夠輕鬆操作產品,是設計師想創造的最佳使用者體驗。我們希望使用者的舒適感來得不費吹灰之力、不挑身型、或任何坐姿、都能給予使用者最佳回饋,同時放到哪兒都很相襯的椅子。”

所以,Steelcase 在2021年9月推出打破所有「網椅」概念的Karman 工作椅。Karman 流著21世紀的設計血液與科技基因,自然地回應使用者的動作,對不同身型提供恰好的支撐與無與倫比的舒適感。 Karman 超越目前市面上的網椅,有更好的背部與臀部減壓設計。

0

不只是舒適 – Beyond Comfort

Steelcase設計團隊對於舒適有不同以往的標準,於是,Karman 的椅座一開始就是設計重點。”任何姿勢,身體一定與椅子有密切接觸。”Ludwig 指出,”常聽有人抱怨背部痠痛,但若仔細觀察,痠痛常常源自臀大肌、膕繩肌或是核心肌群,這應該是全身性的問題。所以,椅座是重中之重。”

Steelcase 經歷無數次的打樣與測試,造就了Karman獨一無二的專利 「Hybrid Seat」。這個設計結合了新的專利織品與懸吊緩衝系統。與市面上偏重堅硬框架的網椅不同,設計團隊著眼整體設計的創新研發,Karman有著堅固又極具韌性,且超輕型的框架,專利的網狀織品則懸覆在框架之上,這樣的設計大大減少硬框架網椅為人體帶來的壓迫感,舒緩使用者背部與臀部所感受到的壓力。

0

“我們的創意來自於大自然” Steelcase資深工程師 Nick Deevers 表示。 “Karman 的椅背和椅座都有自然(Organic)的彈性與適應性,能夠和諧的與椅子的下半部協調運作。Karman 有著如人體一般的律動性,流暢程度超越了Steelcase以往的任何一款設計,坐在這張椅子上,會有人椅合一的錯覺。”

不只是網布 – Beyond Mesh

想要滿足設計團隊在舒適度上的要求,以現有市面上的材料是達不到的。”通風、輕盈、與活潑感,是網椅受人歡迎的主要因素,但我們更加注重機能性。一般網椅會跟吊床一樣,在重量集中處下陷,在這個問題無法解決之前,我們並不打算推出全網椅設計。” – Ludwig。

漫長的協作與試驗後,設計團隊終於和Shrinx Technology 共同推出 Intermix,全新的專利網狀面材。Intermix 特有的織紋,使用在網椅上,不會下陷、不會太僵硬也不鬆垮,符合人體工學在功能性上的訴求。”Intermix 本身自帶彈簧功能,能夠回彈也非常穩定。”協同開發這款專利材料的資深工程師 Gordy Peterson 表示,”Intermix 能夠平均分攤重量,並且隨著人體動作變化、完美的服貼每個使用者的身型。”

自然的,Intermix加乘流線型的彈性框架形成了超強組合,讓每個人都可以用任何方式與姿態、即使側坐著,都能舒適地使用這張椅子。

0

0

“ 我們工作時不會永遠正襟危坐,而是隨意而動。” Ludwig 說道,”坐立不安並不是壞事,而是人性,是符合人體工學的。通常剛坐下時可能覺得還頗為舒適,但長時間下來舒適度沒有遞減的情況非常少見。”

“Intermix 的觸感也相當不錯!”一位Steelcase資深工業設計師 Julie Yonehara評論。”與人體有密切接觸的材料,觸感很重要,我們不希望材料與人體產生很大的摩擦感。”

Intermix 特有的織紋不僅是功能性的,更能提供所謂「視覺上的多樣性」。細密的網線交織不完全通透,而比較寬鬆的織法則提供與傳統網布一樣的通透視覺。除此之外,多色網線在不同角度下會產生有趣的色彩變化。” 這個想法源自於運動配件,更加強調了Karman 的動態設計語言與內涵。

多樣化選擇也是Karman 的特點。 Itermax 跳脫傳統黑、白、灰,開啟色彩斑斕的新視界,有13種專利色,亦有許多特殊”Lux” 色,以便讓 Karman 能夠如變色龍般,自然融入不同的空間設計與環境。

0

超越傳統 – Beyond Convention

一般產品在既有的機械功能外,多以外觀及制式材料、色彩作為更新的元素。對於物體存在的生命週期與分解物質再利用的可能,並無切身的感受。但在地球資源日益乾涸的今日,『資源回收再利用‧環保減碳護地球』已是全人類都需努力的課題。

Steelcase在2020年8月宣布達成全球營運碳中和的目標 (「碳中和」達標,「負碳」征途啟程 ),並且也加入 Scienced-based Targets,承諾於2030年透過各種實際行動達到升溫標準控制在1.5度C的目標。Karman的誕生,亦理所當然延續著Steelcase環保永續的基因。身為Circular Design Leaders group 的Ludwig 更是堅持”化繁為簡”的設計理念 “順應現今人們對產品設計更加直覺、耗費更少地球資源的期待。”

Karman 不僅採用永續材料,更應用物理原理聰明創造產品自發反饋律動,大幅減少產品組成的零配件,成果便是一張重量僅29磅,齊備各項人體工學特點、可謂蘊涵巨大能量的椅子。”我們的目標是創造出窮其想像最極簡的產品。”Deevers 補充。”大自然的效能無遠弗屆,所以我們應該以最少資源達到最大成就向大自然致敬。”

0

Responsible Design

Behind The Scene – Steelcase設計團隊的幕後故事

透過造型、材料和幾何結構,將身體活動與座椅本身融為一體。 Steelcase設計的產品皆刻有人體工學基因,會根據用戶不同身形做出回饋與進行調整。

Steelcase Karman 重量僅29磅/13kg, 重量雖輕如鴻毛、但擁有Steelcase 重如泰山的牢固耐用特性。

⌈ 在設計時,我要求一個組件不僅只有一項作用,它必須具備三個功能。我們盡可能地突破材料、造型和幾何結構的桎梏,這有益於可持續性,因為我們努力使用更少的材料實現相同的功能。因此,一把座椅兼具兩張傳統椅子的功能,這是事半功倍的回報率。⌋

— Spoelhof

設計工程師們從模仿昆蟲運動的機器人中獲得啟發。仿生學設計幫助Think 辦公椅首次應用”自載重-Weight Activated” 機制,SILQ 則更上一層,應用材料物理特性,產出一張自主響應人體活動的辦公椅。而SILQ也是 Steelcase Karman 的靈感泉源。

每項重要計劃都有代號!研發過程中,Steelcase Karman 的代號是 “Minima”,充分反映專案團隊崇尚極簡主義以及對技術的探索。Steelcase 只採用必須的材料,美感也能滿足身體活動和材質的根本需求。

Gesture 已經問世十年了。當初為了迎接行動裝置而推出的辦公椅,如今仍然歷久彌新。他被 “Wirecutter” 評鑑為最佳辦公椅,並且蟬聯數年。流線型椅背和整體舒適度,為Steelcase Karman 辦公椅的設計帶來明確的方向。  不同於 “快家具 – fast furniture”,Steelcase產品經久耐用,是負責任採購者首選品牌。

作為設計師,我們一直在探索運用各種方式不斷改進產品。這意味我們永遠不會停下設計的腳步。

Bruce Smith | Steelcase全球設計總監

Karman 設計故事

Do What You Do Better, and Have Fun at Work!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