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實現敏捷團隊的夢想空間

為能配合工作迅速流暢,團隊空間必須從固定配置改為彈性空間

現今團隊不僅僅只有協作,他們是超高度協作 (hyper-collaborate)。他們不時切換工作項目,而工作也在團隊成員之間巡迴轉換。這些團隊藉由設計思考和敏捷式工作法啟發使用一些如:腦力激盪 (brainstorm)、銷售簡報和分享 (pitch and share)、站立會議 (stand-up meeting) 和Sprints來建構他們的工作。

工作本身的高度張力,意味著他們必須隨著每個新的項目或模式移動,尋找正確的人和空間來完成他們的工作。但,如果那不是必須的呢?請想像-需要專注或進行協作時,並不是走到需要的空間,而是可以選擇留在他們的團隊附近,藉由移動家具來創造他們所需要的空間呢?

為了瞭解團隊對於工作環境的期望和需求,Steelcase 的研究人員從 2017 年開始觀察了北美、歐洲和中東地區的創意和多領域高科技團隊。發現團隊需要具備共同目的、凝聚力和認同感,如此才能成功地一起工作,並在彼此的想法上有所交流與發展。

根據 Steelcase 研究人員指出,企業可以考慮以下三點,來幫助他們的團隊獲得突出的表現:

1 – 為團隊建立一個家  Build a Home for Teams

0

團隊空間的作用不僅僅只是支援工作本身,也需照顧到人性層面。

空間 ”感覺符合要求” Space “Feels Right”空間應反映和鼓勵團隊嘗試不同型態和工作風格。

共同建立信賴關係 Build Trust Together藉由建立或經歷共同事件的革命情感,進一步孕育認同感、凝聚力和信任。

輕鬆有趣 Introduce Playfulness有趣的交流互動可幫助團隊藉由激發新的思考方式,測試不同於一般的方法,針對不同的概念進行挑戰。

2 – 可隨著工作而彈性變化的空間 Flex Space to Process

0

團隊需要的是一個可以跟上他們工作過程,又能保持工作流暢,不斷變化的空間。

適應性與即時性 Adaptability & Immediacy空間應該使團隊能在快速的工作循環週期中,以自然且即興的方式被重整。

展示工作流程 Showcase the Flow團隊需要一個可以創造出 “舞台” 的場所,工作內容可被整理和展示,也可確定內容的優先順序。

3 – 使團隊有自主權 Empower Teams 

0

團隊需要掌控他們身處的環境,才能快速地處理每個人的偏好,和專案的需求。

零時差環境 No Wait Environments就像可快速解決需求的應用軟體,可隨時改變家具配置和空間功能,對於推進專案過程來說是有其必要性的。

根據個人偏好而調整空間 Tweak Space to Personal Preferences 讓團隊和個人皆有自主權,進而能快速地依需求調整空間。

改變設施管理部門的角色 Shifting Role of Facilities易於改變的特性,可讓施管理團隊的人變成顧問,而非守門員。

在這個調查研究中,我們擔任一個多領域團隊,從學習中獲得第一手的資訊。我們發現團隊的需求相當廣泛,任何可能的空間解決方案,都必須從不同的發展階段去思考團隊所需,並給予空間可高度模組化的機會。

-Steelcase WorkSpace Futures 裡擔任 User Experience Lead 的 Vanja Misic說道
分享此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