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ullamco ommodo consequat.

Monday to Friday: 9-20
Saturday to Sunday: closed

Office Remix 敏捷團隊的一天

How Agile Team Work In Workplace

如何用為敏捷團隊打造的最新的辦公空間,來支援現今迅速高效工作任務呢?

讓我們來看看敏捷工作方式的一日行程

8:00 一天的開始

一大早進到辦公室,到置物櫃放下筆電包,泡一杯咖啡展開早晨,在沙發區瀏覽行事曆與代辦事項,了解今日行程與接下來的任務。

這區的空間使用有各種不同材質的家具,營照出活潑易親近的氛圍,讓心情更加輕盈,也方便團隊成員在這邊互相交流。

9:00 晨間立會

每天早晨,團隊成員在高桌區域進行每日的晨間立會,談論今日任務與分享彼此的進度,並互相協調時間與工具使用。大家圍成一圈或坐或站,站姿有助於讓團隊成員平等的討論,使人更有活力也提升會議效率,此形式也有助於團隊凝聚提振士氣。這樣的型態也反應出公司開放平等的文化,鼓勵成員參與給予貢獻。桌子下面的腳踏可以讓身體自然倚靠,也可以搭配長形馬鞍椅坐。

10:00 個人專注

還有報告要交呢,此時至個人工作站先完成部分自己的份內工作,這邊搭配可以移動的升降桌組,與同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可以選擇增加屏風來增加隱蔽性。

11:00視訊會議

是時候與廠商進行視訊會議了,回報這季的營運狀況與溝通新的計畫。當需要專注不希望被外界打擾的時候,就到”會議艙”(又稱”電話亭辦公室phonebooth”或”隔音辦公室”)AIRPOD裡連線視訊討論。這個區域在工作站附近但又不會離得太遠,很容易的可以走到。POD裡透明的牆面可以知道外界的狀態,也讓外界知道內部有人正在使用。降噪的布飾面可以吸收聲量,保護私密的談話內容,讓外界聽不清楚隱私談話。自動抽風設備跟可調式天花板,讓人在裡面久待也有新鮮空氣流轉,感受舒適不悶熱。

12:00分享時光

中午休息時間外送到了,到高桌與同事共進午餐,順道談論下午要進行的活動,度過愉快的用餐時間。LexCo大桌面方便擺滿分享各種食物,同事或坐或站都能有舒適的高度可以互相平視。高桌上的視野開闊,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坐在彩色高凳上,能踩的到腳踏地毯,感覺像踩在地面一樣舒適。

13:30接待客戶

下午時間客戶來做短暫的拜訪,就選在繽紛的空間接待他吧。跳色布料充滿歡迎感,馬卡龍色讓心情都輕盈起來,粉色的小沙發還可以滑動,讓對談順暢自然。

14:00團體課程

下午馬不停蹄地展開訓練課程,今天的任務要幫分公司的同事上課。講師利用活動式的白板(Flex board)來講解本月活動的項目,輕巧好移動的白版不僅可以把靈感便利貼立刻貼上,更能移動展示,視覺化讓所有人對於計劃項目一目了然。

活動隔間(Acoustic Boundary)為辦公室製造了一個內空間,隔開其他工作區,他的PET軟材質不僅環保而且可以吸收聲音,減少對於辦公室其他人的影響。能滑動的附桌訓練椅,更使訓練課增添了自由度,不僅是並排聽講師講授或是改變成小組討論空間都十分容易。

15:00充電時刻

工作入神坐的有點久了,下午時間站起來動一動,走到這個休閒區吃點小零食水果,或跟同事簡單閒聊,讓自己精神短暫休息充電,在辦公室中也要注重Well-being,身心更健康。

15:20分組工作坊

下午的工作坊活動很豐富,要在短短一下午為業主找出新的設計解法。主講人要成員圍成一圈討論做討論,引言人講述今天的活動流程。接著將(Flex high table)桌子合併在一起,方便將設計圖展開在桌上,方便所有人都看得清楚也鼓勵參與。主題大方向擬定後,分成各組,成員圍繞在桌邊腦力激盪。帶輪子的桌組(Node)讓空間容易變化,依照需求安排,同樣的場地可以滿足不同的使用效果。

16:30共用辦公區

終於討論出不錯的結論,在這個hot desking的區域,將今天得到的總結打開筆電做紀錄,桌上隨手即可輕鬆觸及的插座,可以讓人走到哪工作到哪裏。

17:00 私密空間

客戶來電,要討論合約事項。在開放式的辦公室裡,有時需要一個安靜不受干擾的地方,這時就走到座位附近的電話亭Taiga Phone booth講話。內附吸音板可以降低42分貝的噪音,又不會有壓迫感,木製材質在辦公室也能感受自然。讓人順利的完成合約簽訂。

18:00 放鬆身心

結束了一天繁忙的活動,完成也許多任務,這是最放鬆的時刻了。坐進柔軟的沙發,把身體靠著,與同事好好聊一聊,成果還不錯呢,身心都得到了休息。

敏捷辦公(agile)的一天,因應不同的任務,使用到各種不同的空間。

分享此篇文章: